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1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走下去,鲜花一路盛开 城市:盐城 自我介绍:将世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,并且照亮我心中的眼睛,使我真知道你。 每天早晨起来,心中一片阳光。 布衣暖,菜根香,诗书滋味长。

谁家有子初长成(2)

分类:文艺青年
2008-02-03 17:4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 我家邻居洋洋,以前两三岁时便和我十分亲近。按辈分,我算是他的阿姨,可是我教他:“洋,叫我姐姐。”洋洋就稚声稚气地叫:“姐姐,姐姐。”我就开心地乐。

      我喜欢故意在他身后追,他也假装害怕尖叫:“啊!”就撒丫子跑开了。和这点大的小孩嬉闹,最担心他会摔倒,摔倒就哇哇地哭。

      那年寒假,我经常抱他到我腿上,在门口晒暖和和的太阳。看到天上飞的广告小飞机,他小手一指,我就告诉他:“飞机,飞机。”他也学:“飞机。”我就把他的童声录在手机里。

      洋洋今年五岁了,上幼儿园了。幼儿园里发饼干吃,其他的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去抢,唯独他坐着不动,等到别人都拿好的时候,他才去拿饼干。老师说:“洋洋这么懂事都不像个小孩子。”

      昨晚我回家,他跑我家来玩。好久没见他,和我有些生分了。我给他棒棒糖吃,他也不要。后来还是他妈妈让他拿着,才拿着吃。

      他吃着棒棒糖,妹妹逗他:“洋洋,背段《三字经》。”洋洋真就开始背了:“人之初,性本善,性相近,习相远。…………”小小嘴巴,一翘一合的,那可爱地让人流口水。背得我是目瞪口呆,一下把他抱起来了,大大地亲口一顿狠夸:“洋洋多聪明哦,我都不会背这么长《三字经》!”一会他又背:“少小离家老大回,乡音未改鬓毛衰。儿童相见不相识,笑问客从何处来。”,接着唱: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。”完全是一场儿童智力知识竞赛表演嘛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,洋洋奶奶学他:“奶奶,我昨晚没叫姐姐,叫阿姨了,还背诗呢。”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