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1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走下去,鲜花一路盛开 城市:盐城 自我介绍:将世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,并且照亮我心中的眼睛,使我真知道你。 每天早晨起来,心中一片阳光。 布衣暖,菜根香,诗书滋味长。

我的小时候——语数外启蒙

分类:文艺青年
2021-11-17 16:5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我小时候,妈妈只教过我数1-10,就是她竖起手指头,从1数到10.然后有一天,我突然明白1-100是怎么数的,10以上的数字,个位数不都是重复嘛,只是十位数在变,因为启蒙早,我的数学在上高中前一直很好。后来我自己总结,数学就是学概念,概念懂了,一通百通,万变不离其中。
      语文启蒙是家里有一本认字书,我特别喜欢认字书上,每个字旁边都有一个对应的图案,小时候我喜欢黄色,所以用黄色的彩笔把那些图都涂了一圈。一年级前,我已经认得一些字了。幼儿园那年,郎老师教我们学汉语拼音,我的拼音也很好,整个小学阶段的难题,不经意间都解决了。
      二年级时,家里有一本优秀作文选,我把上面的作文看了一遍,每篇作文下面有点评,相当于教你怎么写作文。三年级开始写作文,因为这本作文书,相当于二年级我就自学过作文了。
      英语启蒙是跟着我同学一起,初一前的那个暑假,梁建华的妈妈把她送去培训英语,妈妈也让我一起学。我跟着万老师开始学ABC,之前,连英语就是英国人的语言这样的常识都不懂,初一开学,英语基本都是98分左右。
      回顾我的求学路,除了高中阶段的艰难,一路都还蛮顺利的,如果当初选择在镇上读高中,可能关于高中学习的感受会更好。从函数开始,一路对数学丧失兴趣,导致其他科目也受到影响,仿佛自己不会学习,失去信心,认为自己是笨小孩。
      等到上了大学,突然对微积分开窍,数学又开始得心应手。现在看,学习书本的知识,只是人生漫长路途中的一小部分。真正的学习,是在生活中积累许多的正确认知,打开心灵,张开眼睛去看世界,把自己置于各种关系中,去听去看去想,去观察,充分用好自己手中这张人生的入场券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11-17 16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退休的我 下一篇:我家的植物品种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