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1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走下去,鲜花一路盛开 城市:盐城 自我介绍:将世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,并且照亮我心中的眼睛,使我真知道你。 每天早晨起来,心中一片阳光。 布衣暖,菜根香,诗书滋味长。

退休的我

分类:生活手记
2021-11-18 11:46 阅读(?)评论(0)
今天在大门口看到退休的徐大姐,卢坤在前台做营业员时,我、徐大姐、卢坤三个人偶尔会聊聊天。卢坤离开邮政,我和徐大姐的交集就比较少了。
退休的徐大姐,让我联想到自己将来的退休,今年偶尔会想到退休的情境,可能是受身边熟悉的人退休的影响,比如LM、王局、秀林姐,他们是我进入到单位后,认识的第一批人,随着他们的退休,我在单位里感到亲切的人也越来越少。后辈不熟悉,没有交往的欲望,同辈工作不同步,交流的机会也并不是很多。
我想,退休后的我,一定从退休那天起,在单位消失地干干净净,不会回到这里,不想听别人如何评论退休前的我和退休后的我,并拿他们作比较。
退休后的我,大概会开着我的车,像那个苏敏阿姨一样,全国各地开车去旅游一圈,等到累了,就回到养老的地方休息一阵,那是我向往的退休生活。当然,也可能哪都不去,就窝在家里,每天看看书,听听歌,养养我的花花草草。
奇怪的是,明明感觉自己还很年轻,为什么就开始规划起晚年生活来呢?也许是经历去年的手术,对健康和生活质量看得更为重要。人生几十年,不过是沧海一粟,于天地,我只是小小的微尘。于单位,我是一颗螺丝钉。工作常常是榨走我的健康值,增添我动肝火的次数,并不能为我带来多少幸福感了。于家人,我才是全部。
我不憧憬退休的生活,也无意怠慢我的工作,但是人生进入下半场,生活重心的转移这是不可避免的。那天儿子问我:“妈妈,得过且过是什么意思?”我说,就是能过得下去就行。这可能就是被夹击在工作和退休中间的我,那最准确的描述语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11-18 11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