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1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走下去,鲜花一路盛开 城市:盐城 自我介绍:将世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,并且照亮我心中的眼睛,使我真知道你。 每天早晨起来,心中一片阳光。 布衣暖,菜根香,诗书滋味长。

博客十一周年

分类:鲜花盛开
2017-07-03 18:1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7月1日,我34周岁。7月3日,博客十一周年。
       十一年里,发生了许多事,大部分的事,我以各种方式,通过日志的方式记录下来,还有些无法用语言表述的,就让它沉入我个人历史的海底去吧。
       十一年里,我的生活,发生了许多变化,包括我自己的人生态度,生活理念产生了一些微妙的调整。现在的我,再也没有向别人倾诉的强烈愿望,关于生活,关于他人,我正在成为一个冷静而克制的旁观者。我更乐意静静地体会,属于个人体验中,平和而隐秘的那部分。
       也许,我真的成熟了吧。从前那个幼稚单纯、时不时冒着傻气的我,在写新年寄语时,会把成熟当成一个目标去达成,现在即使不要自己成熟,也算成熟了吧。
       成熟是把责任感当成自己的一部分,责任不是做你喜欢的事,而是做你必须去做的事。不必在欲望中挣扎,不必在怀疑中否定,未尝不是一种幸福。当然,这样的幸福也牺牲了一部分生命的积极与热情,牺牲了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欲望。
       十一年里,唯一没有变的大概是,我一直坚持在写着,无论写的好与坏,无论是否有观众,我都在写。写字,成为我存在的一种方式,心里的文字跳出键盘的那刻,我是喜悦的。
       以前的我,追逐渴求而不得的关系,现在的我,终于有能力,从那些思维的怪圈里跳出来,照看自己,寻求孤独与喧嚣之间的平衡。
       十一年的时间能做什么?如果对照前十一年的生活轨迹,可以说,大部分曾经幻想过的事情,都没有做到。下一个十一年,我能做什么?我无法给出答案。
       去年博客增加了“我是跑者”这个日志分类,后来因为跑步暂停,日志也停更了。对于分类,我不愿分得太多,以后查找起来麻烦。
       我也一直担心有天搜狐博客会因经营不善而关闭,过去的一年里,经常遇到日志更新无法显示的情况,有些日志我没有存档,一旦关闭,意味着未备份的日志就这样消失,且更且珍惜吧。
       严歌苓曾写过一部书叫《一个女人的史诗》,我的博客记录的不是史诗,也无法反映整个时代的变迁,它只是我心灵的一个角落,当我回首往事时,给我回忆的依据和抚慰的力量。在这里,我是我自己的编辑,无需讨好任何人,只需让自己满意。
       每个人活着都不容易,都有躲不开道不明的烦恼,当然生活中还有小确幸。愿一个个小确幸,冲淡生活本身艰难的真相,温暖我的漫漫前行路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7-04 15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